有一位小学的同学,男生,在我记忆里,胖胖的很小就带上眼镜。写字很好看,说话很幽默,有一点点结巴,我觉得是大脑转速太快语言跟不上的原因。从小成绩就很好尤其英语语文,在我们玩QQ的时候就已经有自己的博客和邮箱。他QQ名字叫清角吹寒,我在多年以后的高中才从书上翻到出自扬州慢的“渐黄昏、清角吹寒,都在空城。“那一句。

他当时还是我们小学贴吧的吧主,我映像很深刻,一次在一个帖子里,他和外班的一个女生不知道因为什么开始辩论,两人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高手过招在当时的我看来,只有佩服。


他初中高中念的一直是我们这个城市最好的学校。我们开始还有些联系,到最后也就淡了,他有一次问我考试得了多少分,说实话当时我真不想说,想的就是怎样能搪塞过去。今天偶然上人人看了一眼,就看到了一条他最新的状态,发了一张网页截图,地点是在Chicago Universty.

我当时真有一点蒙。我知道他很优秀,我是考个省内的一B就算了,他或许会上国内顶尖的大学。真没想到,他竟然跑去了国外,或许高考都没参加吧。

我心里真的很复杂。起点是一样的,可在他面前,我是个废柴,是个渣。高中很多同学都出国了,那是人家家里掏得起钱,多少年以后还不一定怎么混。我或许会羡慕,但不会自卑。可我知道他不是,他肯定是凭自己的能力考出去的。

在这样的人面前,我感到自惭形秽,无地自容。

今后的人生,就都不同了吧。

现在我每天睡到十一点,无所事事,在网上泡一整天,刷微博看日剧追新番,不想学做饭不会洗衣服,什么都懒得干。我甚至拼”芝加哥大学“两个单词都得想一下有没有拼错。而他在离我很远的地方,已经开始享受我所可望不可及的人生,说着流利的英语,与同样优秀的人做朋友,每天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我说我想去旅行,可我休了快三个月的暑假,没有一次像样的旅行。

我在干什么?不过是干大多数人都在干的,消耗人生罢了。

像他那样自己努力的人,才有资格说”运气好罢了“


人生赢家和我之间的差距,隔了多少个像我一样的人?

评论
热度(1)

【被忘录】

勿忘初衷。


我只是一颗如此微小的星星
你却发现了我在这里
谢谢

成为一个像你一样闪闪发光的人吧

© 【被忘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