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大学的教室里,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梦里回到高中,我们都穿着校服。

大课间的下课铃响了,要去操场集合做操。许许多多的我们涌出了教室,涌向了楼梯,人挤着人,叽叽喳喳,边聊着数学题 篮球比赛 新看上的衣服等等无关紧要的话题,边慢慢往下挪着。

你站在我前面,因为在下楼梯,所以你矮一点。我的手以一种俏皮的姿态搭在你的肩膀上,我们没有说话,大家心情都很轻松。轻松是没有认真意识到未来分别后将走的路,日常只充斥着近乎不谙世事的上课做题考试朋友交际言情小说的轻松。

是高中时很稀松平常的日常,也是现在我只有梦里才能再次经历的过去。

真的,现在在路上碰见穿着肥大宽松又难看的校服,背着重重长长的双肩包,头发和刘海是精心在老师规定范围内修整到最漂亮的样子的女孩子,我打心眼里觉得嫉妒。太遗憾了,他们正经历着的是我已经历过却没有好好珍惜的,没有办法再重来一次的,非常天真单纯美好的青春时光。当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冬天很冷。所以会想念高中厚厚的难看的校服大衣是最暖和的,堆满书和卷子的课桌中间埋了一颗颗困倦的脑袋,温暖的教室窗玻璃上结了雾有人在玻璃上各种瞎画,课间会有几个人手上挂了全班同学的杯子咣当咣当的去水房打水,女生围一块说笑还得注意有没有班主任经过,而迟到的被老师骂的上课打瞌睡的总是那么几个同学。

也会想念可爱的老师们讲的课。老师们有可爱的口头禅,有非常漂亮的黑板字,有很亲和力的笑容和最专业的知识。

高中时的我总喜欢往手上写字,桌子上总是乱糟糟的等睡一觉起来就被同桌收拾的整整齐齐,总是觉得困趴在桌子上睡得手麻腿麻浑身疼的得缓半天,发下卷子资料第一件事就是大手一挥先潇洒签上我的名字,擅长的语文阅读题总是直接选没几个人选的小说也因此高考吃了大亏,坐凳子上会习惯脚也蹬上去,脸白被舍友打趣是因为大姨妈来的频繁又凶猛失血过多,因为困倦懒散总是驼背显得没精打采走路磕磕绊绊,宿舍其他七个人全是对面实验班的学霸导致他们班一大半的人都认识我嗯我就是在炫耀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炫的。

高中最常烦恼的问题是里面和外面的衣服都有帽子可怎么穿啊,下节课老师又要提问好讨厌啊,中午吃食堂还是吃别的算了没人陪不吃了,刚刚玩手机是不是被班主任从后门看见了,今天还是明天洗头之类的。

学校的铃声一直快两分钟,所以我现在用手机还是习惯将时间调快两分钟。

在清醒的知道回不去的同时,我还是要伤感又遗憾的感慨一句“好怀念啊”。

对不起青春。

评论

【被忘录】

勿忘初衷。


我只是一颗如此微小的星星
你却发现了我在这里
谢谢

成为一个像你一样闪闪发光的人吧

© 【被忘录】 / Powered by LOFTER